发布机构 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 索引号 fb81f1000/2023-00005
公开目录 工作目录 文号
日期 2023-03-23 17:03 主题
浏览量

疆内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备案前提示:

1.疆内异地就医备案请选择新疆医保服务APP、支付宝新疆医保服务平台小程序、微信新疆医保服务平台小程序进行备案。

2.2.伊犁州直参保人如在乌鲁木齐市就医,就医地请选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本级。(一)登录下载新疆医保服务APP安卓用户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新疆医保服务APP或在支付宝、微信搜索新疆医保服务平台小程序;苹果用户请在支付宝或微信搜索新疆医保服务平台小程序。

二)进入【新疆医保服务APP】【服务大厅】

【业务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

温馨提示:首次使用时需要参保人注册,登陆后进行实名、实人认证。认证成功后才可以办理备案申请。本人账户只需要认证一次,下次可直接进入备案。(三)仔细阅读异地就医备案告知书

点击【已阅读备案告知书】【我已阅读并同意】

(四)为本人备案选择【为本人备案】按照要求填写联系电话、备案登记信息,选择备案类型,根据提示上传相应的材料或点击查看个人承诺书并完成签名,完整填写备案申请信息。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底部【提交】按钮。

(五)为他人备案选择【为他人备案】按照要求填写备案人信息、备案登记信息,选择备案类型,根据提示上传相应的材料或点击查看个人承诺书并完成签名,完整填写备案申请信息。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底部【提交】按钮

(六)查询申请进展情况进入【我的】【办件进度】

(七)终止异地就医备案

进入【服务大厅】【终止异地就医备案】

(八)补充材料进入【服务大厅】【异地备案变更材料制】

温馨提示:异地就医有任何疑问请拨打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电话咨询。

附    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