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人民政府 索引号 zfb/2021-00110
公开目录 公告公示 文号
日期 2021-09-01 12:09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六星街交通组织优化公告

伊宁市六星街作为历史文化街区,具有独特的历史人文价值,是伊宁市的靓丽风景,更是伊宁市的重要城市文脉。2020年初,为有效保证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市委、市政府在街区实施了交通组织初步优化,主要为三环以内区域设置为步行区,三环外部分区域(黎光街七巷、工人街十二巷、工人街十三巷、黎光街四巷、赛里木街一巷)设置为单行道,有效缓解了街区交通拥堵问题。目前,六星街景区游客中心和地面地下停车场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为确保各族居民交通安全和田园城市生活品质,提高游客游览体验满意度,经多部门多次现场查看、研究,决定采取以下措施对街区交通组织进行再度优化:

在原有六星街三环(黎光街七巷、工人街十二巷、赛里木街一巷)设置为单行道的基础上,设置三环以外道路为单行道(单行巷道详见下图),设置黎光街四巷、工人街十三巷为景区步行区域(步行区域详见下图),在单行道路侧施划停车位,在路口安装单行道标志、禁止左转、禁止通行标志,在缓解因道路狭窄而造成的交通拥堵的同时解决游客及市民部分停车问题。

变更后的通行方式自近日起实行,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7日为宣传期,2021年9月8日至2021年9月14日为教育期,9月15日起将对违反通告规定行驶的车辆进行处罚。

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解放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31日

撰稿:马占明 王宁 编辑:蔡伊玲 审核:苏娉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