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公安局 索引号 6f0644421/2024-00033
公开目录 公告公示 文号
日期 2024-02-08 21:02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关于开展伊宁市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的公告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打造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环境。即日起在伊宁市全市范围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告如下:

一、严禁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等违规停放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

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在规定的停车泊位以外停放,对于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违法停放的,交管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在人行道、绿化带等公共道路违规停放的,交管部门将视情况采取通知警告、依法处罚直至拖移现场

严禁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停车。

四、沿街商户、门店、商场、酒店等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顾客按规定停放车辆。

五、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常态化开展

违反上述规定,将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公安交管部门和消防救援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工作,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伊宁市公安局

伊宁市城市管理局

伊宁市消防救援大队

202427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