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人民政府 索引号 zfb/2021-00091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文号
日期 2021-03-04 11:03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二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1年3月3日,伊宁市人民政府召开了2021年度第二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主持,各副市长参加了会议,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土地征收(棚改)办等议题相关单位领导列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住建局《关于个人建房在棚户区征收中相关问题的处理建议》的汇报,并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当前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针对“已办理规划手续,容积率超过1.0,实际建筑面积未超过批准上限”的个人建房,经会议研究,决定按照规划批准建筑面积予以征收补偿。

二、针对“未办理规划手续,且其违法行为在两年内受到相应行政处罚后仍形成违法事实”的个人建房,经会议研究,决定由自然资源局将其认定为违法建筑,不予征收补偿。

三、针对“已办理规划手续,但实际建筑面积超出规划审批面积,且其违法行为在两年内受到相应行政处罚后仍形成违法事实”的个人建房,经会议研究,决定对其办理规划审批的建筑面积按市场价格予以征收补偿。对其违规超建面积由自然资源局认定为违法建筑,不予征收补偿。

四、针对“已办理规划手续,容积率不足1.0,但实际建筑面积超出规划审批面积,且其违法行为在两年内未被发现最终形成既定事实”的个人建房,经会议研究,决定对其超出规划审批面积但在容积率1.0以内的部分,按市场价格予以征收补偿。对其超出规划审批面积且超出容积率1.0的部分,按照政府委托相关部门公布的当年房屋重置成本予以征收补偿。

五、会议要求坚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征迁工作,要精准评估测绘,精准认定性质、面积,精准做好审核把关,确保征迁资金安全。要加强征迁干部的教育、提醒和监管,依法征迁、廉洁征迁,坚决杜绝违法乱纪问题发生。要切实保障被征迁户的合法利益,及时解决征迁过程中被征迁户的困难诉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要结合征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相关政策措施。

会议还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当前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着力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在完善产业布局、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放管服”改革等方面进一步做实做细,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各项工作措施。同时,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成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各单位、部门以伊宁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坚决杜绝“四风”“四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2021年伊宁市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圆满完成。

主持人:卡米力江·玉苏甫江(市委副书记、市长)

参加人员: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乔雪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孔南钢,副市长阿布力克木·吾布力卡斯木、叶尔江·库依西拜、帕力哈提·阿布都热西提、古军圣、王著斌,住建局庞岩、曹阳、张雪基,自然资源局俞江、李雷,市场监督管理局杨林,土地征收(棚改)办李晓明,政府法律顾问罗贤金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