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人民政府 索引号 zfb/2021-00093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文号
日期 2021-04-07 11:04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四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1年4月3日,伊宁市人民政府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主持,各副市长参加了会议,议题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责任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研究了市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上报的议题,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关于呈批〈南京浩博检修安装工程有限公司1·29工人高处坠落一般责任事故案事故调查报告〉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应急管理局报来的《关于呈批〈南京浩博检修安装工程有限公司1·29工人高处坠落一般责任事故案事故调查报告〉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应急管理局提出的对相关企业及涉及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具体工作由应急管理局组织实施。

二、《关于提请对伊宁市王府商厦重大火灾隐患予以挂牌督办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消防大队报来的《关于提请对伊宁市王府商厦重大火灾隐患予以挂牌督办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对伊宁市王府商厦重大火灾隐患予以挂牌督办,会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规范督促整改。

三、《关于调整伊宁市农村饮水价格的请示》《关于调整伊宁市水利工程水价格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村局报来的《关于调整伊宁市农村饮水价格的请示》《关于调整伊宁市水利工程水价格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对农村饮水水价按照方案一进行调整;同意对水利工程水价按照方案进行调整。具体工作由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流程规范予以实施。

四、《关于呈请审议〈伊宁市彦宁商贸中心清算注销及确认资产处置方案工作报告〉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商工局报来的《关于呈请审议〈伊宁市彦宁商贸中心清算注销及确认资产处置方案工作报告〉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对彦宁商贸中心予以清算注销,彦宁商贸中心剩余资产收回国有,具体工作由国资局和商工局、彦宁商贸中心清算组按照相关程序予以实施。

五、《关于伊宁市保安服务公司资产及人员划转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国资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保安服务公司资产及人员划转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对保安服务公司相关资产及人员予以划转,具体工作由国资局按规范程序予以实施。

六、《伊宁市历史文化街区(A级旅游景区)管理办法》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文旅局报来的《伊宁市历史文化街区(A级旅游景区)管理办法》,经研究,会议决定由副市长王著斌牵头负责,组织相关部门根据会议要求对该《管理办法》再完善,征求各副市长意见,通过后实施。

七、《关于伊犁河景区设置游客服务中心的建议》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景区管委会报来的《关于伊犁河景区设置游客服务中心的建议》,经研究,会议同意设置伊犁河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伊犁河旅游度假区游客服务中心,具体工作由文旅局、景区管委会、文旅集团共同予以实施。

八、《关于提请审议〈伊宁市撤销塔什库勒克乡设立塔什库勒克镇和行政区域界限调整总体实施方案〉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民政局报来的《关于提请审议〈伊宁市撤销塔什库勒克乡设立塔什库勒克镇和行政区域界限调整总体实施方案〉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方案,具体工作由民政局抓紧推进。

九、《关于提请审议〈伊宁市琼科瑞克街道原团结(吐排店)社区合并至东梁社区〉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民政局报来的《关于提请审议〈伊宁市琼科瑞克街道原团结(吐排店)社区合并至东梁社区〉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民政局组织实施。

十、《关于提请审议〈针对盘活开发企业配建较小面积社区阵地的相关意见〉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民政局报来的《关于提请审议〈针对盘活开发企业配建较小面积社区阵地的相关意见〉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民政局牵头,自然资源局、发改委、财政局配合做好相关具体工作,并将具体标准向社会公布,依法依规实施。

十一、《关于减免边合区三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边合区报来的《关于减免边合区三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按照相关政策对边合区三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减免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

十二、《关于变更〈伊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方案〉牵头单位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局报来的《关于变更〈伊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方案〉牵头单位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由生态环境局牵头做好相关具体工作。

十三、《关于申请5名新增及补充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报告》《关于申请15名新增及补充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人社局报来的《关于申请5名新增及补充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报告》《关于申请15名新增及补充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报告》,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由人社局负责再次核实清楚后予以实施。

十四、《关于伊宁市成品粮油应急储备量调整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发改委报来的《关于伊宁市成品粮油应急储备量调整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由发改委按照上级相关具体规定予以实施。

十五、《关于将伊宁市胜利北路东侧片区等三宗地纳入2021年度土地储备系统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报来的《关于将伊宁市胜利北路东侧片区等三宗地纳入2021年度土地储备系统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自然资源局予以实施。

十六、《关于伊宁市新增建设用地报批计划的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新增建设用地报批计划的报告》,经研究,会议同意新增建设用地报批计划,具体工作由自然资源局予以实施。

十七、《伊宁市与四师兵团土地置换协议》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报来的《伊宁市与四师兵团土地置换协议》,经研究,会议同意与四师兵团置换土地相关事宜,具体工作由自然资源局予以实施。

十八、《关于新疆诚信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伊宁分公司“伊犁报业大厦”项目因超容追缴土地出让金及行政处罚的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报来的《关于新疆诚信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伊宁分公司“伊犁报业大厦”项目因超容追缴土地出让金及行政处罚的报告》,经研究,会议同意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具体工作由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予以实施。

十九、《关于调整伊宁市天山后街36号8户门面房用地性质的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报来的《关于调整伊宁市天山后街36号8户门面房用地性质的报告》,经研究,会议不予同意变更相关用地性质。

二十、《关于出让伊宁市2宗石英砂矿采矿权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报来的《关于出让伊宁市2宗石英砂矿采矿权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决定按照生态保护红线底线的原则,由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再次论证研究后,另行审议。

二十一、《关于收回伊宁市城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5亩国有土地使用权并重新划拨给伊宁市第十五幼儿园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报来的《关于收回伊宁市城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5亩国有土地使用权并重新划拨给伊宁市第十五幼儿园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自然资源局予以实施。

二十二、《关于将伊宁市老旧小区代建及物业相关经营性收费授权于伊宁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住建局报来的《关于将伊宁市老旧小区代建及物业相关经营性收费授权于伊宁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报告》,经研究,会议同意由城投集团融资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并根据“谁改造谁收益”的原则和相关规定做好其他工作。

二十三、《关于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招标方式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住建局报来的《关于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招标方式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住建局组织实施。

二十四、《关于伊宁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住建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住建局和自然资源局要明确在今后的普通商品房项目中予以配建公租房,具体工作由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组织实施。

二十五、《关于伊宁市公共租赁住房资产划转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住建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公共租赁住房资产划转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资产划转工作由住建局和保障房公司共同组织实施。

二十六、《关于解决房地产项目历史遗留问题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住建局报来的《关于解决房地产项目历史遗留问题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住建局和棚改办共同组织实施。

二十七、《关于将交通重点项目及先进街一巷片区纳入2021年征收计划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棚改办报来的《关于将交通重点项目及先进街一巷片区纳入2021年征收计划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棚改办组织实施。

二十八、《关于将伊犁宾馆南侧片区、迎宾路延伸段片区纳入2021年征收计划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棚改办报来的《关于将伊犁宾馆南侧片区、迎宾路延伸段片区纳入2021年征收计划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棚改办组织实施。

二十九、《关于将新增征收项目纳入2021年征收计划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棚改办报来的《关于将新增征收项目纳入2021年征收计划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棚改办组织实施。

主持人:市委副书记、市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

参加人员: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乔雪刚,副市长叶尔江·库依西拜、帕力哈提·阿布都热西提、古军圣、王著斌,政府办徐丹、葛君,边合区高中清,财政局朱涛,发改委牛浩、朱治荣、王庆喜,国资局侯新梅,审计局田兴龙,人社局郭铁柱,税务局刘峰,林业和草原局高海文,农业农村局黄桂婷,公安局高辉,公安交警大队连庆宏,解放路派出所张强,教育局迪里夏提·斯依提,总工会艾合坦木·木明,自然资源局俞江,住建局庞岩,城市管理局李文,交通运输局武国清,应急管理局金洪波,消防救援大队李志勇,文旅局穆合塔尔·祖农、蔡伊玲,市场监督管理局杨林,景区管委会刘晓英,生态环境局吕海军,民政局向强,商工局刘慧杰,棚改办潘晓东,英也尔镇赛丽曼·赛都拉,塔什科瑞克乡吴晓刚,艾兰木巴格街道办阿布力孜·阿布都拉,琼科瑞克街道办库尔班江·尼亚孜,解放路街道办沙比拉·伊布拉音,墩买里街道办皮达合买提·努热合买提,都来提巴格街道办热孜艳·买买提明,城投公司张恒,保障房公司刘鑫,保安公司王大海,政府督查室马丽丽,法律顾问杨涛。

2021年4月6日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