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人民政府 索引号 zfb/2021-00094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文号
日期 2021-06-14 11:06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五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1年5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同志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伊宁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五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乔雪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孔南钢,副市长阿布力克木·吾布力卡斯木、叶尔江·库依西拜、帕力哈提·阿布都热西提、古军圣、王著斌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关于提请审议<伊宁市低保审核确认(审批)权限下放乡镇、街道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请示》等11个议题进行了研究,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提请审议<伊宁市低保审核确认(审批)权限下放乡镇、街道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民政局报来的《关于提请审议<伊宁市低保审核确认(审批)权限下放乡镇、街道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由民政局按照工作方案在托格拉克乡开展城乡低保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试点工作,加强对试点乡镇低保审批监督指导,确保低保审批程序合法合规,提高识别精度,保障能效。

二、《关于对北山坡草场开展国土绿化及有关事宜的建议》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林草局报来的《关于对北山坡草场开展国土绿化及有关事宜的建议》,经研究,会议同意对北山坡草场开展国土绿化及有关事宜,在实施过程中要合法合规,实事求是保护好群众的利益。具体工作由林草局组织实施。

三、《关于伊宁市环卫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的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公安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环卫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的报告》,经研究,会议同意加强对从业司机的管理,督促从业司机文明安全驾驶,做到人、车、牌照一致。城市管理局按程序将环卫车辆移交给伊美公司运营管理,移交后伊美公司要制定环卫车辆更新计划,按照城市环卫需求逐年更新环卫车辆。同时建立健全从业司机管理措施办法,加强对从业司机培训考核。城市管理局加强对环卫车辆执法监督,做好监管。

四、《关于上报<伊宁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业村局报来的《伊宁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研究,会议同意制定伊宁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农业农村局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因素,进一步完善细化预案,确保预案科学合理,与时俱进。

五、《关于命名伊宁市节水载体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业村局报来的《关于命名伊宁市节水载体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对60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71个节水型居民小区予以命名、公示、授牌。具体工作由农业农业村局组织实施。

六、《关于伊宁市学校、村(社区)等单位燃煤锅炉使用清洁能源替代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发改委报来的《关于伊宁市学校、村(社区)等单位燃煤锅炉使用清洁能源替代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由城投集团实施,做好预算,加快施工进度,涉及此项工程的各单位全力支持配合城投集团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在供暖期来临之前完成调试,正常供暖。

七、《关于伊宁市个人建房手续审批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个人建房手续审批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由自然资源局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审批程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实施。

九、《关于<伊宁市国有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相关事宜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国资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国有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相关事宜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由国资局监管伊宁市本级市属国有企业实施全面预算管理,落实国有资产投资运营责任,优化企业资源配置,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完善内部控制机制,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

十、《关于变更伊宁市奶牛场六连小学为教学点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教育局报来的《关于变更伊宁市奶牛场六连小学为教学点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教育局组织实施。

十一、《关于实施<伊宁市2021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656万元)项目计划>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扶贫办报来的《关于实施<伊宁市2021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656万元)项目计划>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2021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656万元)项目计划。由扶贫办负责落实好政策,谋划好项目,按照项目实施规定,确保项目实施合理合规。

2021年6月13日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