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人民政府 索引号 zfb/2021-00095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文号
日期 2021-08-19 11:08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七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1年8月6日,伊宁市人民政府召开了2021年第七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主持,各副市长参加了会议,议题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责任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研究了农业农村局、林草局、住建局、教育局等部门上报的议题,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关于将伊宁市巴彦岱北山生态养猪养殖基地债务划转给伊宁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村局报来的《关于将伊宁市巴彦岱北山生态养猪养殖基地债务划转给伊宁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报告》,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农业农村局将资产移交伊宁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公司)进行经营管理,资产移交后由城投公司承担之前所产生的债务。会议要求,城投公司与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相关协议,由城投公司在后期收益中分批偿还债务。

二、《关于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非法侵占林地案件后续处理建议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林草局报来的《关于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非法侵占林地案件后续处理建议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林草局、英也尔镇严格按照规定妥善处理好原有村集体合同签订问题,保障村集体收入。会议要求行政处罚变更问题,按照相关法律依据组织实施,对于每年向市财政缴纳20万元生态补偿费用,需提供相关法律依据,完善好后按照有关要求组织实施。

三、《关于申请新疆伊宁矿区北区干沟煤矿、庆华七号矿建设项目草原占用草场补偿的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林草局报来的《关于申请新疆伊宁矿区北区干沟煤矿、庆华七号矿建设项目草原占用草场补偿的报告》,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相关企业与政府签订补偿协议后,补偿费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上缴财政局。

四、《关于建立北山坡森林草原防灭火驻防及联合训练基地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林草局报来的《关于建立北山坡森林草原防灭火驻防及联合训练基地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方案,具体工作由林草局牵头,森林消防大队、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配合组织实施。

五、《关于申请新增及补充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人社局报来的《关于申请新增及补充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报告》,经研究,会议原则上同意增补公益性岗位,人社局要严格人员审核,严格执行公益性岗位相关政策,名单中贫困户岗位的表述需要修改,具体工作由人社局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实施。

六、《关于成立新疆晟辉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国资局报来的《关于成立新疆晟辉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成立新疆晟辉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具体工作由国资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程序予以办理。

七、《关于上报伊宁市边合区各园区优惠政策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边合区报来的《关于上报伊宁市边合区各园区优惠政策的请示》,经研究,会议要求修改完善有关优惠政策,按照规范性文件制发要求,由边合区管委会按照程序报市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由政府办公室行文报市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备案。

八、《关于伊宁市景区景点收费价格予以定价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文旅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景区景点收费价格予以定价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按照规定程序,向自治区申报,积极争取收费权,分管领导加强与上级单位沟通,具体工作由发改委、文旅集团积极推进配合实施。

九、《关于申请2021年伊宁市农房抗震防灾改造工程配套资金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住建局报来的《关于申请2021年伊宁市农房抗震防灾改造工程配套资金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援疆办、财政局资金尽快拨付到位,具体工作由住建局、援疆办、财政局配合实施。

十、《关于伊宁市第一幼儿园迁址新建项目的工作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教育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第一幼儿园迁址新建项目的工作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会议决定将此项目列入新增一般债券,由城建投资(集团)先进场施工,同时加紧办理项目前期相关手续。

十一、《关于印发<伊宁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卫健委报来的《关于印发<伊宁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制定该实施方案,由卫健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相关要求组织实施。

十二、《关于永业明珠用地实施道路建设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住建局报来的《关于永业明珠用地实施道路建设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永业明珠项目用地回收后,该项目用地用于打通十五小道路建设。具体工作由住建局组织实施。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