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人民政府 索引号 zfb/2022-00011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文号
日期 2022-03-28 16:03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杜磊 努尔哈提 摄影 史恭敬)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3月25日,伊宁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第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建设新时代新伊宁努力奋斗。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动员政府系统各级各单位、部门以崭新姿态和信心投入到党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部署要求和市委第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目标任务上来,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为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伊犁州党委常委、伊宁市委书记焦晓凡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在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时指出,2022年我们怎么干,关键在于落实,一要巩固工作成果,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已经过去的2021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市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局面,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二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新要求,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2022年工作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以上,达到387亿元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5%,达到37.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6%,达到36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达到7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达到116.6亿元;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增长21%,达到7.48亿美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分别达到4.08万元、1.97万元。发展任务繁重,形势催人奋进。大家一定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转变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开局就是冲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任务艰巨,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务实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发改委、财政局、乡村振兴局、达达木图镇、琼科瑞克街道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落实落细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焦晓凡在讲话中强调,好的决策要有好的班子来贯彻落实,工作做的如何,对于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重要影响。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抓稳定、促发展、保民生,真正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焦晓凡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加快建设新时代新伊宁的重要一年。今年2月召开的市委第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2022工作的目标任务,可以说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政府班子成员及组成部门人员要认清当前形势,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发展的行动先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系统观念作为发展的科学遵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优质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重要支撑,持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坚持把增强本领作为发展的立身之本,持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发展的必然要求,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坚持把加强团结作为发展的本质要求,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持把优良作风作为发展的坚强保障,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坚持把廉洁从政作为发展的重要基石,加快推进阳光政府建设。坚决把思想认识从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敢于突破思维定势,敢于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找准上级决策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不断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工作的针对性、措施的操作性,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有效发展,切实在实干中谋优势、在落实中求发展。

焦晓凡强调,面对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任务。市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状态和务实的作风,统筹推进维护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市上下要形成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拼搏奋进,全面推动伊宁市改革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雪刚主持会议。

市领导姜鹤、郭幸福、孔南钢等以及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伊宁园区、边合区、南岸新区、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