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索引号 6f0644421/2023-00002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文号
日期 2023-01-12 13:01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中国共产党伊宁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伊宁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笃定信心、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伊宁建设新局面。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15时30分许,伊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伊宁市委书记李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高唱国歌。

会上,李伟受市委常委会的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讲话。

伊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伊宁市委书记李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伊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作经济工作专题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维稳、防疫形势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任务,市委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推动伊宁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回顾奋斗历程,更加深切体会到,做好伊宁市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必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守安全红线底线,必须把发展作为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必须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伊宁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5%,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1%。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市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法治轨道运行。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巩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抓好园区建设,集中力量加快发展煤炭煤化工产业、积极培育现代物流业、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业、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农牧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等六大优势产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推进融合发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加快完善外向型经济平台,大力发展外向型产业,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积蓄高质发展新动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扩大稳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持续提升医疗水平、健全完善社保体系、加大安居保障力度、切实保障公共安全,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品质。围绕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用科学理念规划城市、用工匠精神建设城市、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大力提升水资源配置能力,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努力建设天蓝山绿水清的美丽伊宁。

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增强政协工作整体效能,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建设美好伊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开好局起好步,对做好2023年工作至关重要,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会议要求,从抓好“三农”工作、特色优势产业、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消费升级、对外开放、生态环保、财税金融、营商环境、民生改善等方面扎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切实以“开年稳”保障“开门红”,以“开门红”促进“全年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践行宗旨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党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以及全市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部署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伊宁建设新局面。

姜鹤、台来提·吐尔逊、邹志刚、汤建武、黄伟、赵晓正、乔雪刚、张洪霞、赵思健、哈米提·波拉提、周兴等市领导,以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法检两院党政主要领导、市直部门单位、国有企业、各乡镇街道、人民团体、“两代表一委员”、驻市单位、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杜磊努尔哈提史恭敬)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