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融媒体中心 索引号 6f0644421/2023-00053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文号
日期 2023-04-19 10:04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召开市直机关“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4月14日,伊宁市召开市直机关“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情景展示、座谈交流等相互学习特色亮点做法,补齐机关创建“五个好”党支部的短板不足,启发思路、促进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提升。

观摩中,参会人员前往伊宁市融媒体中心、伊宁市公安局哈桑奇派出所、伊宁市公安局塔什库勒克派出所、伊宁市人民法院巴彦岱法庭、伊宁市税务局观摩学习创建“五个好”党支部、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及开展“四个走在前列”、“三学三亮三比”活动的经验做法。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始终秉承“党媒姓党,融合发展”理念,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将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与融媒体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党建+新时代媒体融合”的创建理念。伊宁市公安局哈桑奇派出所党支部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在“五个好”党支部工作中创新“一二三”主题党日工作法,达到了党建工作合力、政治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成效的“三提升”。伊宁市公安局塔什库勒克派出所党支部以“石桥先锋、踏实为民”为支部党建品牌,以“站室合一、警网融合”机制改革为导向,将组织阵地前移,创建了石桥警务站和绿洲警务站“一站式”为民服务新阵地,使公安业务和党建相融相促、同频共振。伊宁市人民法院巴彦岱法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努力提升诉源治理、市域治理能力,竭力实现矛盾、信访纠纷不上交、化解在基层。伊宁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亮点”的原则,创新打造出七个党支部,通过设立特色支部品牌凝聚党员力量,借力支部品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党组织建设融入到税收工作全过程。

今年是伊宁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年,此次推进会旨在要求市直各机关单位、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的重要性,明确创建工作的基本标准、目标任务、程序步骤。加大典型培育、总结和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创建、全面提升,切实把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建设美好伊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记者张燕蔡振宇)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