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融媒体中心 索引号 6f0644421/2023-00167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文号
日期 2023-07-31 11:07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近日,伊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在市会务中心召开。伊宁市委书记李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部署要求,通报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查补短板不足,加强改进工作,全面提升依法治市水平,为推进伊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伊宁市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的三个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

李伟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各族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践行法治,严格按照《伊宁市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的三个任务清单》的要求,系统谋划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快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伊宁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聚焦工作重点,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公正司法、持续推进全民守法。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夯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统一安排、统筹协调。要强化宣传引导,严格考核督查,打造过硬队伍,确保有机构办事、有专人干事。要加强和创新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为推进法治伊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市领导刘海波、黄伟、赵思健等参加了会议。(记者杨宪平努尔哈提)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