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6f0644421/2023-00297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文号
日期 2023-08-22 11:08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023年度第六次常务会议纪要

伊市纪要202325

2023815日,伊宁市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主持,各党组成员、副市长参加会议,议题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责任人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边合区,市自然资源局、民政局等部门上报的议题,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关于减免边合区9个公共服务项目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边合区报来的《关于减免边合区9个公共服务项目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按上级文件要求对其中8个公共服务项目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予以减免,由边合区核实中南水樾云境幼儿园是否属于办公阵地后上会研究。

二、《关于2023年伊宁市乡镇(街道)赋权事项清单认领的情况说明》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编办报来的《关于2023年伊宁市乡镇(街道)赋权事项清单认领的情况说明》,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由编办牵头按程序执行。

三、《关于购买<伊宁市社会救助专项核查项目>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民政局报来的《关于购买<伊宁市社会救助专项核查项目>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由民政局依法依规执行。

四、《关于伊宁市临时救助管理办法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民政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临时救助管理办法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由民政局依法依规执行。

五、《关于对伊宁市促进民宿规范发展的实施办法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文旅局报来的《关于对伊宁市促进民宿规范发展的实施办法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一是由文旅局牵头,由评审委员会按照补助标准进行评审后发放补助,提高全市民宿质量及规范管理水平。二是由文旅局负责,对该实施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后印发。

六、《关于调整<伊宁市外贸资金奖励办法>金额及实施时间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商工局报来的《关于调整<伊宁市外贸资金奖励办法>金额及实施时间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商工局牵头,按程序执行。

七、《关于印发<伊宁市2023年冬季取暖清洁能源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城市管理局报来的《关于印发<伊宁市2023年冬季取暖清洁能源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城市管理局牵头依法依规落实相关工作及补助政策。

八、《关于将市法院办公楼资产划转至市纪委监委的申请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报来的《关于将市法院办公楼资产划转至市纪委监委的申请报告》,根据《中共伊宁市委2020年第十八次常委会纪要》(伊市纪要〔202018号)精神,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将市法院办公楼资产划转至市纪委监委,后续装修、改造工作由市纪委监委负责实施。

人: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

参加人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治国,市委常委、副市长汤中原,副市长帕力哈提·阿布都热西提、王成、唐金、李鸣政府党组成员、市人武部部长娄柱,边合区高中清、塔什科瑞克乡拜合提亚尔·海如勒,英也尔镇赛丽曼·赛都拉、巴彦岱镇海米提·马合木提、喀尔墩乡热亚力·阿布都海利、潘津镇克里木·阿不都沙拉木、萨依布依街道玉山江·艾力、解放路街道法茹克·帕哈提、都来提巴格街道艾力·肉孜、伊犁河街道热巴提·艾尔肯、墩买里街道热米拉·居来提、上海路街道敬力明、艾兰木巴格街道莎维莉·阿克木汗,政府办库都斯·依萨克、袁勋农业农村局马勇,林草局阿布力米提·亚尔买买提,司法局库尔班江·斯德克江,财政局朱涛,自然资源局王强,住建局伊力哈木·牙尔买买提,发改委田新成,教育局王雷,民政局向强,卫健委陈艳,公安局李东升,税务局李麟懿锐,编办刘志远,棚改办朵文刚,城市管理局何洪,市监局杨林,文旅局杨璐,应急管理局金洪波,国资局何伟,商工局梁翥,法律顾问罗贤金

2023818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