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6f0644421/2023-00299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文号 伊市纪要〔2023〕32号
日期 2023-10-26 11:10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023年度第八次常务会议纪要

伊市纪要〔202332

2023年10月14日,伊宁市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八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主持,各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参加会议,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司法局、信息督查室、法律顾问及议题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责任人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免征汉宾乡政府富民安居市场项目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请示》等16个议题,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关于免征汉宾乡政府富民安居市场项目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边合区报来的《关于免征汉宾乡政府富民安居市场项目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免征汉宾乡富民安居市场项目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基础配套费。

二、《关于中共伊宁市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申请增加公务用车核定编制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机关事务管理科报来的《关于中共伊宁市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申请增加公务用车核定编制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按照核定编制数量增减公务用车,具体工作由机关事务管理科组织实施,并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审核。

三、《关于采用特许经营方式实施伊宁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城市管理局报来的《关于采用特许经营方式实施伊宁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建设餐厨垃圾无害化及资源再利用处理设施,城市管理局做好伊宁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财政能力评估,合理控制餐厨垃圾处理成本,合法合规进行该项目招投标,按照程序稳步推进伊宁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

四、《关于伊宁市中心城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部分树木砍伐及占用绿地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城市管理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中心城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部分树木砍伐及占用绿地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城市管理局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按照程序予以配合,尽快办理。

五、《关于申请消防救援人员家庭优待金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退役军人事务局报来的《关于申请消防救援人员家庭优待金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按照每人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消防救援人员家庭优待金。

六、《关于提高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资金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退役军人事务局报来的《关于提高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资金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按照相关标准提高我市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奖励金。

七、《关于伊宁市社会福利园区公建民营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民政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社会福利园区公建民营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民政局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八、《关于将伊犁州伊宁市科克塔斯水库至匹里青水厂引调水工程交由联创集团(自来水公司)实施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村(水利)局报来的《关于将伊犁州伊宁市科克塔斯水库至匹里青水厂引调水工程交由联创集团(自来水公司)实施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伊犁州伊宁市科克塔斯水库至匹里青水厂引调水工程交由联创集团(自来水公司)代建,工程决算完成后由农业农村(水利)局按照程序将资产划转至联创集团(自来水公司),并由联创集团(自来水公司)负责项目的运行维护工作。

九、《关于伊宁市联创集团对伊宁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一期)回购及融资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联创集团对伊宁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一期)回购及融资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伊宁市联创集团为伊宁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一期)回购主体,并按程序进行回购,第三污水处理厂(二期)资产划转至联创集团进行回购融资,财政局做好融资成本核算及保障。

十、《关于规范伊宁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报来的《关于规范伊宁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印发《关于规范伊宁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具体工作由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实施。

十一、《关于伊宁市2022年乡村振兴项目确权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局报来的《关于伊宁市2022年乡村振兴项目确权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对2021年伊犁州伊宁市中苑中学教学楼建设等3个项目及2022年伊宁市巴彦岱镇自来水工程等42个乡村振兴资产进行确权移交,具体工作由乡村振兴局按程序办理。

十二、《关于建设伊宁市零工驿站的报告》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来的《关于建设伊宁市零工驿站的报告》,会议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充分发挥闲置资产优势,加快推进驿站建设,稳步推行市场化公益服务,具体工作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

十三、《关于对伊宁市技工学校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在校生实行标准化管理服务的请示》审议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来的《关于对伊宁市技工学校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在校生实行标准化管理服务的请示》,经研究,会议同意该请示,具体工作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

主持人: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

参加人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治国,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著斌、夏地曼·乌鲁木齐拜、王成、李鸣,边合区高中清、克伯克于孜乡伊力亚尔·居马洪、汉宾乡吴鹏、托格拉克乡帕如克·艾克拜尔、巴彦岱镇居来提·阿合买提江、达达木图镇王振铭、北京路街道徐晓明、上海路街道张丽、重庆路街道伊力夏提·哈力木拉提、宁远街道阿布都艾尼·阿布都热依木、艾兰木巴格街道莎维莉·阿克木汗、琼科瑞克街道徒尔汗江·赛买提、解放路街道法茹克·帕哈提、喀赞其街道热合木吐拉·海热提、萨依布依街道玉山江·艾力、墩买里街道热米拉·居来提,市委办黄雪莲、政府办徐丹、库都斯·依萨克、袁勋、组织部杨君、纪委监委李兵、工商联黎峰、市场监督管理局张拥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生态环境局伊宁市分局吕海军、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勇、民政局向强、农业农村(水利)局周力军、乡村振兴局李林轩、卫健委蔡永昌、教育局王雷、司法局王彬、文旅局杨璐、发改委田新成、财政局张源、自然资源局王强、应急管理局阿力木·阿不来提、人社局皮达合买提·努热合买提、国资局何伟、商工局梁翥、城市管理局库尔班江·尼亚孜、住建局伊力哈木·亚尔买买提、交通局宋光明、消防大队曹权、政务服务中心龚建军、机关事务科张硕、政府办督查室买尔丹·托合达尔、法律顾问周文浩。

伊宁市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20日印发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