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财政局 索引号 f92bde000/2023-00131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文号
日期 2023-09-01 16:09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财政局2023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示

伊宁市财政局2023年会计信息质量

检查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和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伊宁市财政局拟于2023年9月至10月开展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现检查工作情况公示如下:

一、检查内容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预算法》等有关规定执行,重点对会计基础工作和会计信息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会计信息质量方面主要包括:会计核算基础资料是否真实、准确、合法,信息披露是否清晰、完整、合规,款项收付是否真实,是否存在会计造假等行为。重点关注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严厉查处伪造会计凭证、虚构经济业务、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等严重违法行为。重点关注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资金挪用、私设小金库三公经费、内控制度建设情况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等。

、被检查单位

1、伊宁市达达木图镇人民政府    

2、伊宁市交通运输局

3、伊宁市文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三、检查方法

通过调阅会计凭证、会计账本、银行存款、银行存款对账单、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会计报表等方式开展检查。主要以被检查单位2022年度会计核算资料为重点,必要时可追溯检查以前年度或延伸检查。

在公示期间,以上单位如无异议,请在检查组检查之前,准备好相关的会计资料及档案。检查期间,欢迎知情者以署名信、实名电话或面谈的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问题、提供检查线索,同时欢迎对检查人员的检查执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特此公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联系单位:伊宁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999--8322572                                      

   

伊宁市财政局    

2023.9.1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