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医疗保障局 索引号 6f0644421/2023-00346
公开目录 工作目录 文号
日期 2023-11-06 16:11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医疗保障局行政处罚公示

一、伊犁大众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伊宁市第九分店串换药品案

经查,此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串换药品的违法行为,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追回该药店违法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人民币75.7元,处违法违规金额的2倍罚款、共计处罚金额为151.4元。

二、伊犁卓泰药品销售有限公司留压医保卡先购药后结算串换药品案

经查,此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串换药品的违法行为,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追回该药店违法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人民币2917.4元,处违法违规金额的2倍罚款,共计处罚金额为5834.8元。其他违反协议的行为,按照协议追回基金本金324元,暂停医保联网结算一个月。

三、伊犁康之源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伊宁市第六十二门店串换药品案

经查,此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串换药品的违法行为,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追回该药店违法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人民币288.33元,处违法违规金额的1.25倍罚款,暂停医保联网结算一个月,共计处罚金额为360.41元。

四、伊宁市德济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串换药品案

经查,此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串换药品的违法行为,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追回该药店违法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人民币50元,处违法违规金额的2倍罚款,共计处罚金额为100元。

康健壹佰医药有限公司伊宁市第一门店串换药品案

经查,此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串换药品的违法行为,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追回该药店违法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人民币59元,处违法违规金额的2倍罚款、共计处罚金额为118元。

六、伊宁市喀尔墩乡巴依库勒村卫生室重复使用药品案

经查,此定点医疗机构存在重复使用药品的违法行为,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二项的规定,追回该药店违法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人民币592.4元,处违法违规金额的2倍罚款、共计处罚金额为1184.8元。

伊宁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11月6日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