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引号 d379ea000/2023-00066
公开目录 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 文号
日期 2023-08-14 19:08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现行有效

伊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5-8月为伊宁市旅游旺季,酒店宾馆民宿、景点景区、饭店餐饮等旅游消费需求量大幅增加,进入旅游旺季以来,伊宁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发改委、旅游局等部门开展旅游市场价格检查专项行动,规范我市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伊宁市市场监管局对客房价格和餐饮价格是否明码标价、价格变动时是否及时调整、是否存在价格欺诈,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行为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发放了《关于规范旅游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提醒经营者自主定价的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伊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旅游期间旅游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经营者应该怎么做,要注意哪些事项,属于市场调节必须明码标价。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住宿的价格还有菜品的价格都做到了明码标价,旺季住房的价格较平季略有提高,餐饮的价格与平常基本持平。

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标准间和大床房价格相差不大,套房的价格可能会稍微高一些,他们平均房价在五一期间和现在差不多,有一些从单价上来说可能有波动,比去年同期基本上是持平的。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对旅游市场价格秩序的检查,通过检查行动来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费者在消费过程当中如果发现价格违法问题,可以拨打12345举报电话。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