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引号 d379ea000/2023-00087
公开目录 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 文号
日期 2023-09-26 18:09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抓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州、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根据商事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规范权力运行,以深化简政放权、提升监管效能、优化服务水平为重点,以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全覆盖为目标,牢固树立“互联网+监管”理念,通过转观念、抓保障、重信用、强监管,全力抓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截至目前,共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47,目前抽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召开了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会议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21个成员单位参会。明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等内容,截止目前,共发布联合抽查任务10个批次,完成5个批次,其余任务还在进行中。

强化工作效能首先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部门指导成员单位顺利建立系统内部“两库一单”规范好抽查任务实施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打好基础。其次是抓业务培训。组织开展执法人员进行双随机软件操作流程培训,要求每位执法人员熟练掌握双随机软件的使用方法,学以致用。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培训5次,其中跨部门业务培训2场次,市场监管局内部执法人员培训3场次为有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

三是加强信用惩戒。加大对长期停业和没有产生经营活动“僵尸”企业的清理力度,扎实开展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备案和移出工作,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