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交通运输局 索引号 b1415e000/2023-00007
公开目录 交通出行 文号
日期 2023-05-25 18:05 主题
浏览量

伊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伊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伊宁市公交公司,成立于19648月,2018年经伊宁市委政府及市国资局同意批准组建成立集团公司。经过59年的发展历程,伊宁公交已成为一家以城市公共交通为主业,兼营出租客运、旅游客运、汽车维修、公交广告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内设8个部门、3家公交营运分公司、3家全资子公司、1家参股公司。现有职工及从业人员1520人(其中:在册职工621人,从业人员899人),公交线路30,线路总长度464.9公里,公交车453,设置公交站点1362个,在伊宁市公交客运市场占比100%,公交线路覆盖伊宁市全域,年客运量3700万人次。出租车600辆(代管100辆),在伊宁市出租客运市场占比约21%。形成了以普通公交线路为主体,以旅游线、定制线以及出租车为补充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为伊宁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伊宁公交集团始终坚持“绿色、安全、便捷、文明”服务理念,大力打造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经济可靠、绿色低碳的高品质公交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助推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企业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自治区首批“工人先锋号”,国家建设部授予“全国城市公共交通文明线路”,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最佳实践单位”,伊犁州、伊宁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集体荣誉,涌现出自治区、伊犁州及伊宁市“劳动模范”、“感动新疆十大人物”候选人武卫东,伊宁市“开发建设伊宁边陲奖章”获得者闫勇杰,伊宁市“十大金牌工人”郑树生,伊宁市“劳动模范”阿布都拉·阿布来提,伊宁“工匠”张南等一大批先进个人。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