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卫健委 索引号 3c591b000/2022-00002
公开目录 民生落实情况 文号
日期 2022-06-23 17:06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621日上午,自治区卫健委健康宣教中心主任技师王志耀教授受全国爱卫会委托,向伊宁市人民政府转授“国家卫生城市(2021-2024)”牌匾,伊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哈米提·阿克木代表伊宁市委、市政府捧回这一殊荣。这是伊宁市自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第二次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2021年以来,伊宁市委、市政府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树牢“一盘棋”思想,全市上下一心、统筹谋划,相继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大会和推进会。伊宁市国卫复审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突出严管、严整、严抓,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定期召开工作督查和调度会议,专项督导组按照要求及各自方案开展督查指导,督促问题整改。

伊宁市各乡镇、场、街道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伊宁市卫健委、伊宁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发挥行业职能,扎实开展市容环境卫生、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六小”行业、物业小区、建筑工地、交通秩序、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及病媒生物防制等整治行动。通过不断强化对重点难点问题的监督和管理,城市、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等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面貌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首轮复审。

下一步,伊宁市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推进健康伊宁建设,造福伊宁市各族群众。

撰稿人:李菊萍 杨治   编辑:喇斐琴   审核:常学杰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