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引号 3c591b000/2023-00036
公开目录 民生落实情况 文号
日期 2023-10-02 18:10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强基础 提能力——伊宁市举办2023免疫规划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提高基层免疫规划人员业务能力,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推动伊宁市免疫规划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926日至27日,伊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免疫规划能力提升培训班。各乡(镇)场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预防接种及其管理工作人员等近70余人参加培训。

训会上,伊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昊就近期免疫规划工作作了通报,主要是围绕AFP监测、麻疹风疹监测、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方案、入托入学查验证相关要求、AEFI监测与处置及冷链设备正常运转等方面进行总结回顾,深度分析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安排部署了免疫规划重点工作,强调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按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伊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老师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重点对免疫云客户端-产科、在线版接种信息系统操作;预防接种信息系统使用中存在问题解决方法;疫苗管理法宣贯;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进一步规范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处置工作的通知》解读;《疫苗流通及使用质量监督检查细则(试行)》解读;疫苗针对性传染病AFP病例、麻疹病例监测与处置;疫苗和冷链管理以及新疆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预防接种服务功能设置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基层免疫规划专业人员业务能力,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为推进2023年伊宁市免疫规划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徐碧新 编辑:陈倩 审核:马海霞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