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自然资源局 索引号 384536000/2022-00001
公开目录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文号
日期 2022-06-29 19:06 主题
浏览量

2022年6月伊宁市住宅用地供应情况报告

一、住宅用地总量和结构

2022年度伊宁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2000亩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450亩、商品房用地1550亩。拟供应项目用地伊宁市南环路片区保障性住房,砖瓦厂片区商品住房,老城区改造等。

二、伊宁市存量住宅用地基本情况

伊宁市2022年存量住宅用地85宗,面积343.875666公顷,土地用途均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其中未动工项目129.916635公顷,已动工未竣工面积275.047852公顷。

三、住宅用地供应保障措施

(一)积极强化措施,确保供地服务效率质量。计划实施中,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重大项目用地、政策性住房用地要采取“超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措施,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征地,拆迁等问题,以保障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顺利完成。

(二)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推行保障性房与公租房多元化供给的土地供应,保障政策性住房建设的用地比例合理把握好国家保障性住房改革举措,强调政府调控土地市场和住房的保障能力,着眼于城市低收入家庭障性房与公租房的供应和住房的合理要求,改善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积极支持棚户区搬迁改造项目,改变城市面貌和城市环境的需求。

(三)依据《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以供地政策的落实和履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为重点,加强土地利用动态巡查,通过现场查看、预警提醒、开竣工申报、跟踪管理、竣工验收、闲置土地查处等手段,实现辖区内建设用地供后开发利用的全程监管。

伊宁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6月17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