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1
04

图说伊宁
  • 2021-04-21 11:04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史恭敬

伊宁市“夜经济”日渐红火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毛兰 孙伍健)伊宁市不断加强夜购、夜宿、夜景、夜宴体验等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独具特色的个性化资源打造,规范优化市场营销环境,推动旅游接待和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为夜间经济繁荣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夜经济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也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味和形象,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伊宁市的夜经济也逐步复苏。在伊宁市的丝路之光旅游小镇,工作人员正在为4月22日全面营业做着紧张的准备工作。

丝路之光旅游小镇紧临伊宁火车站,拥有集创意文化街、特色餐饮街、民俗文化街、休闲娱乐街、消费体验街于一体的特色商旅街区。独特的建筑风格、璀璨的灯光秀、还有喷泉、啤酒广场、夜市以及艺术博物馆和纯手工制作的哈萨克大毡房,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来此感受伊宁的夜生活。

地摊经济也是夜经济里的重要板块,由伊宁市城投集团保障房公司建设运营的民生市场,是政府为扶持夜经济发展所开办的,自2020年开始,这里还为营业者免费提供场地、桌椅、伞架等设备。

在伊宁市中苑民生市场,如今已经有120余名商户入驻其中。商户陈慧说:“今年咱们新疆旅游业势头不错,相信随着今年伊犁旅游业的发展,我们生意也会越来越好的。”民生市场开张以来,大大方便了广大居民的业余生活。地摊经济的回归,切实为不少待业人员解了燃眉之急。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