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引号 3c591b000/2023-00021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服务 文号
日期 2023-04-06 12:04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伊宁市卫健系统召开“亮点大观摩能力大提升”现场推进会

46日,伊宁市卫健委召开第一季度现场观摩会,州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及州直医疗机构、市卫健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等50余人参加观摩会。

参加观摩会的一行人先后前往伊宁市维吾尔医医院、人民医院、萨依布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9个点位,观摩学习“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等特色亮点工作。

维吾尔医医院中药养生茶.jpg

伊宁市维吾尔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把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维吾尔医医药服务需求作为维吾尔医医药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三名”(建名院、创名科、树名医)工程,成立以传统维吾尔医为主,中医、西医为辅的针灸理疗科、骨病科、康复科、肾病科等特色科室,做大做强专科特色;推进开展各种新技术、新项目,拓展临床业务,提升整体诊疗服务水平,推动中医民族医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医院.jpg

伊宁市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依托援疆和医联体,借力疆内外优势医疗资源,将心血管介入、精神医学打造为重点专科,成功创建国家级标准版胸痛中心。以“党员工作室”“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将伊宁市精神卫生中心建设成为享誉伊犁州内外、惠及百万群众的金牌特色科室,有力推动了医院胸痛、心衰中心建设和精神卫生专科发展。

伊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坚持以“党建引领、关爱生命”的党建品牌与“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相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医疗骨干、援疆专家经常性深入村、社区和学校开展送健康服务,持续发扬医院“阳光精神”,关注弱势群体,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等各项惠民政策,让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卫生健康人”的健康关爱。

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辖区实际情况,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民健康体检等工作,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认真履行好“居民健康守门人”职责,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与健康管理服务的无缝对接,为广大市民提供规范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此次观摩展示了医疗机构“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法取得的成效,为各医疗卫生机构党建引领转作风、打开思路抓发展、用心用情抓服务提供可复制、能借鉴的标杆样板。观摩人员对各观摩点位进行现场测评,卫健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今后要进一步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为辖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结合实际挖掘亮点,创建有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认真推动“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查漏补缺,确保质效。

撰稿:李菊萍编辑:陈倩审核:马海霞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