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引号 3c591b000/2023-00032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服务 文号
日期 2023-09-02 18:09 主题
浏览量 有效性

健康中国行动|伊宁市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91日是第17“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当天,伊宁市卫健委、疾控中心、边合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汉宾公园联合开展了“三减三健”宣传活动。

“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活动现场,除设置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外,工作人员还现场为群众讲解“三减三健”基本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听了工作人员的宣传,市民邱丽萍说:“这个活动非常好,让我们知道了今后要注重‘三减三健’,远离慢性病,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

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接下来,伊宁市卫健委还将利用宣传月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三减三健”科普知识宣传和推广活动。

“今天是首场宣传活动,我们举办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的最终目的,是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伊宁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叶尔扎提·吾瓦特说。

撰稿:张燕 蔡振宇 编辑:陈倩 审核:马海霞

关联稿件: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