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索引号 cf2e92000/2023-00007
公开目录 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 文号
日期 2023-03-13 15:03 主题
浏览量

伊宁市开展歌舞娱乐场所违禁歌曲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歌舞娱乐场所的管理,规范曲库内容及网络音乐市场秩序,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规范歌舞娱乐市场秩序。3月5日,伊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歌舞娱乐场所违禁歌曲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照违规曲目名单,重点排查了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和屏幕画面是否有违法违规歌曲和名单涉及的歌手、团体演唱的曲目,是否含有低俗、政治性、色情淫秽等内容歌曲等情况。检查中发现1家KTV曲库中存在有女人香、老大、活着就是折腾等违规歌曲,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整改,删除所有违规歌曲,要求经营业主严格按照违禁歌曲名单进行自审自查,同时加强场所内部的日常巡查和监管,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严禁超时经营,从而为公众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文化娱乐环境。 

下一步,伊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将采取随机检查方式,不定期对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抽查,一经发现违禁曲目,将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严肃从重处罚,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年3月5日

附    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