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文体广旅局 索引号 cf2e92000/2023-00012
公开目录 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 文号
日期 2023-05-22 12:05 主题
浏览量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开展文化出版市场问题日历台历专项清理活动

为进一步净化挂历、台历销售市场。5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公安、统战部开展文化出版市场问题日历台历专项清理活动。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呼勒佳市场、城东市场和白银谷市场内经营台历、日历等出版物的情况。 

检查组重点查看是否印刷销售劣迹艺人、封建迷信、非法传教问题的日历台历,所有出售台历、挂历的经营业户均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无擅自从事挂历、台历销售的情况。
最后,执法人员向经营业主宣传了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业主严格守法经营,要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禁止销售非法出版物。并部署了“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监管等相关工作,对出版物经营业主规范经营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伊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将采取暗访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不定期对文化出版市场进行检查,并进一步加大对问题日历台历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净化我市出版物市场。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年5月16日 
撰稿:买力娜 审核:丁晓东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