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文体广旅局 索引号 ynswlj/2020-00022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旅游 文号
日期 2020-06-13 17:06 主题
浏览量

伊宁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带你领略文化遗产魅力

2020年6月13日上午,伊犁州文旅局和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巴彦岱镇苏勒阿勒玛塔村联合举办了第八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暨伊宁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伊犁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伊犁州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田辉,伊犁州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加列力,伊宁市政协副主席、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苏娉,伊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娜,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穆合塔尔•祖农参加活动。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机关和直属场馆全体干部,州市级非遗传承人、文创产品手工艺人、自行车骑行队、伊宁市传统体育项目运动员和苏勒阿勒玛塔村工作队及村民等共同开展了党日主题活动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苏娉讲话

伊犁州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加列力为州级传承人颁发证书

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苏娉,伊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娜同州级传承人合影留念

活动在苏勒阿勒玛塔村两位新人的婚礼中拉开了序幕。州、市领导分别为自治区非遗项目木刻版画传承人和州级项目传承人颁发证书。国家级、自治区级、州级非遗项目传承人、苏村的草根艺人、伊宁市文化馆艺术团、伊宁市传统体育项目运动员等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和歌曲、传统体育项目表演。此次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生态立村,文化名村,旅游兴村”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为主题,突出旅游宣传、非遗民俗文化展示、特色手工制品展销等内容,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有效的保护和传承的同时,有力推进苏勒阿勒玛塔村决战脱贫攻坚,为农牧民增收致富奠定产业基础,实现造血式扶贫。

国家级项目伊犁民歌传承人现场表演

州级项目传承人表演的“萨玛碗”

哈萨克族刺绣展示

传统武术表演

锡伯族贝伦舞表演

哈萨克族姑娘小伙跳起维吾尔族双人舞

哈萨克族传统体育项目“押加”表演


附    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