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文体广旅局 索引号 ynswlj/2021-00001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旅游 文号
日期 2021-01-12 18:01 主题
浏览量

伊宁市4A级景区基本情况简介

景点名称

景区等级

具体位置

简介(200字以内)

伊犁河风景区

国家AAAA级

伊宁市城南

(南环路对面)

    伊犁河全长1236公里,流域面积约5.67万平方。古称“亦列水”、“伊丽水”,发源于天山的西段,由天山雪水汇聚,自东向西由特克斯河、巩乃斯河和喀什河于雅玛图汇流形成,流经伊宁县、伊宁市、察布查尔县、霍城县,与霍尔果斯河汇流后流入巴尔喀什湖,是新疆境内流域最广的内陆河。

    景区绕伊犁河而建,沿河有七彩广场、体育馆、伊犁大剧院、望伊台、沙滩浴场、伊犁河一桥、北岸景观大道、音乐广场、伊犁河二桥等景点。

伊宁市六星街

国家AAAA级

伊宁市区西北片

(为江苏路、解放路、伊犁大学、环城北路所环绕)

    六星街这一六边形街区占地面积47公顷,是中西文化交流的产物,以黎光街、工人街、赛里木街为主干,分街区为六个扇形,体现了西方现代田园城市的规划理念,世界罕见、中国仅有。

    六星街为多民族工人、移民集居街区,是各民族交互共融的见证、是 伊犁首府宁远迈向现代化城市的首个标志、是伊宁城市文脉之一,有独特的历史人文价值。

喀赞其民俗旅游区

国家AAAA级

伊宁市东南老城区

    喀赞其拥有上百年的多民族民俗文化历史,现为集丰富文化、淳厚民情、多彩风姿于一身;集度假、餐饮、娱乐、住宿为一体的大型原生态人文旅游景区。

    景区包含特色步行街、哈迪克停车场、百年民居文物吐达洪巴依大院、乌兹别克大院及百余户家访点和各类民居民宿等景点;包括乘坐“哈迪克”畅游老城、品尝传统手工冰激凌、观看特色民俗婚礼等项目,让游览者能够领略伊犁独有的民俗风情。

撰稿人:唐坤 编辑:杨素芳 审核:穆合塔尔·祖农


附    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