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文体广旅局 索引号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旅游 文号
日期 2021-01-25 16:01 主题
浏览量

伊宁市主要花期气象预报及旅游活动基本资料汇总

花的名称

区域分布具体地址

大概面积

简单介绍(包括配套节庆,200字以内)

薰衣草

伊宁市园艺场薰衣草庄园

500亩

    薰衣草6月15日到7月10日是盛花期,也是拍摄婚纱照最佳的时节。园艺场薰衣草庄园占地500亩。有以赏花为主,花束5层以下的是法国蓝,有油花兼用型花束7至9层的是701品种。与法国普罗旺斯相同纬度,相近海拔孕育着世界最美的薰衣草。注册了伊水灵香的商标,开发了薰衣草系列产品,有着最好的薰衣草精油。常规薰衣草是呈现直的长条状,这边是波浪形状像水波一般,中间建有蜗牛造型,可爱的小黄人,是我们照相的好景观。

    举办节庆主要有:6-7月薰衣草节、灯光秀、美食节、农场品展销会、自行车比赛、农民运动会。

芍药花

伊宁市园艺场

200亩

    占地200亩,种植的芍药牡丹主要是以根系药用经济价值为主,5月中旬 芍药牡丹花开放时艳丽夺目,吸引了很多赏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自然形成了赏花旅游集散地。芍药花花语:芍药花象征着美好的爱情。蕴藏着害羞,寓意着思念,是富贵和美丽的象征。芍药产品有:芍药花茶、芍药花饼、芍药酒、白芍麦枣粥。

    举办节庆:5月10-5月25日芍药牡丹节举办节庆:公历3月花朝节前后汉服展示赏花活动

杏花

伊宁市海棠路

7.5亩

    农历二月,杏花绽放,海棠路上,满目芬芳,香径两侧,婷婷袅袅。百花生日,着汉服,携好友,踏青寻花。

伊宁市海棠路植有杏花约7.5亩,沿海棠路两侧分布,春日花开,游人如织。将杏花的美好景致与赏花的传统文化结合,展青春风采,寻文化之根,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挖掘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一道靓丽的春日风景。

    举办节庆:公历3月花朝节前后汉服展示赏花活动

撰稿人:唐坤 编辑:杨素芳 审核:穆合塔尔·祖农


附    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