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文体广旅局 索引号 6f0644421/2023-00063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旅游 文号
日期 2021-06-17 12:06 主题
浏览量

用火文化大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全面推进基层文化和旅游振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伊宁市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利用文化大院这个重要载体积极地开展各类文体+宣讲及节庆文化活动。今年以来,全市259座文化大院累计开展活动673场次,参加活动人次13785人次,这些活动的开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学党史,文艺+宣讲让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市各基层单位依托文化大院、综合文化站、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等平台,创新学习形式、精心部署,组织开展各类文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总计623场次,受益群众12291人。喀赞其街道喀赞其社区、阿依墩社区,巴彦岱镇干沟村,汉宾乡发展村,托格拉克乡喀里也尔村纷纷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汉宾乡、都来提巴格街道组织各族群众参与“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比赛活动。解放路街道库都克买里社区、萨孜勒克社区,潘津镇苏拉宫村,巴彦岱镇新桥社区各族群众载歌载舞以文艺+宣讲的方式开展学党史,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克伯克于孜乡通过在综合文化站开展图书阅览活动、在文体广场举办跳绳、踢毽子,以动静结合的文体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萨依布依街道街道协尔克买里社区在文化大院开展喜迎建党百年书画展,南岸新区综合文化站联合伊宁市森林消防队开展写书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述党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阅览红色经典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并“声”入人心。

二、庆端午,文化+体验让群众美好生活成色更足

端午佳节如期而至,伊宁市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包粽子、品粽子等欢度端午节庆活动总计50场次,参与人数达1494人次。通过文化演出与民俗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传统佳节的文化魅力,让各族群众深刻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息与魅力。萨依布依街道清泉里社区、艾兰木巴格街道托乎勒克瑞克社区、宁远路街道等举办了“包粽子”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萨依布依街道普夏依曼社区、北京路街道金苹果社区、伊犁河街道海棠路社区、艾兰巴格街道北苑社区、解放路街道塔勒克社区等村(社区)以异彩纷呈的文体活动欢度端午佳节。

伊宁市通过开展贴近百姓生活、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传达红色经典、传统文化,不仅给各族群众送来了“精神美餐”,也传承了中华文化,弘扬了民族团结,推进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下一步将加大对文化大院管理力度,统一提升改造、美化靓化,打造“一村一特色”的文化大院品牌,常态化组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推动文体事业全面发展,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喀赞其街道喀赞其社区在文化大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文体活动

墩买里街道友好街社区在文化大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体活动

解放路街道萨孜勒克社区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展银龄康乐风采文体活动

萨依布依街道协尔克买里社区在文化大院开展喜迎建党百年书画展

托格拉克乡上托格拉克村在文化大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活动

南岸新区综合文化站联合伊宁市森林消防队开展写书法党史学习教育

托格拉克乡托格拉克村在文化大院开展文化活动

喀尔墩乡伊力干也尔社区在文化大院开展包粽子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解放路街道塔勒克社区在文化大院开展包粽子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托格拉克乡萨依托格拉克村在文化大院开展“包粽子·过端午”活动

萨依布依街道普夏依曼社区在文化大院开展端午节庆祝活动

北京路街道金苹果社区开展“中国心·端午情”文体活动

撰稿:姚小雁编辑:张惜妍审核:苏聘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