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索引号 cf2e92000/2023-00006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旅游 文号
日期 2023-03-09 12:03 主题
浏览量

伊宁市汉家公主纪念馆“小小讲解员”招募程序

为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纪念馆公共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增强未成年人文物保护意识,丰富广大未成年人假期生活,伊宁市汉家公主纪念馆成立“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伍,每年开展招募工作,现将招募程序公示如下。

一、报名时间
每年1月初开启报名通道,报名时间为7天。
二、报名对象
全市8-16岁中小学学生
三、报名要求
对历史文化充满好奇、对公益事业充满热情、有灵活可支配的时间、拥有团队意识和责任心。
四、选拔规则
选拔分为线上海选、家长见面会、现场复试、培训考核、正式上岗四个步骤。
(一)线上海选。报名者需要上传一条馆方指定主题的宣讲视频,在评委组审核海选后,以电话通知的形式告知入选家长。
(二)家长见面会。通过家长见面会使学生及家长了解纪念馆历史、小小讲解员职责、复试要求等。
(三)现场复试。给予学生三天准备时间,之后到馆进行复试。
(四)培训考核。复试通过者,将录取为汉家公主纪念馆小小讲解员,将进行为期3天的志愿者服务培训。
(五)正式上岗。在培训结束后,由馆方安排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值班表,学生根据值班表按时到岗,在展厅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由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指导。
五、报名方式
围绕官方指定的主题,录制一条3分钟内的宣讲小视频,搜索并关注“汉家公主纪念馆”公众号,在“乐在参与--小小讲解员”中按提示要求报名。
六、报名地点及电话
地点:伊宁市江苏路25号
电话:0999-8235361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和旅游局
                                                                                                 2023年3月9日
附    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