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7900b7000/2022-00004
公开目录 应急动态 文号
日期 2022-07-19 19:07 主题
浏览量

伊宁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第21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市安委办统筹安排,召开安全生产月部署会,扎实推进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各项活动,旨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伊宁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意见》,深刻领会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邀请了注册安全工程师、高级讲师朱青峰为伊宁市党政主要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讲授了《安全生产法》。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二是集中深入开展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我市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还将结合行业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同时利用各类媒体开展“主播讲安全”“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利用广电、广播等平台推送短视频、提示语音等,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今年以来,市安委会、安委办先后印发《关于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通知》《伊宁市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伊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以及《伊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旨在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查检查、严格执法、打非治违,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15个专业委员会深入道路交通、煤矿、消防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专项行动,全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累计出动人员1600余人次,检查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共1620家(点位),排查隐患2300余条,整改隐患2200条,整改率95%,下达执法文书400余份,处罚4家生产经营企业,处罚金9万余元。

附    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