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7900b7000/2022-00008
公开目录 应急动态 文号
日期 2022-06-25 19:06 主题
浏览量

伊宁市应急管理局赴煤矿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检查指导

2022年6月24日,伊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金洪波带队、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德成等一行4人赴财荣煤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应急局领导首先传达了州、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工作指示精神,要求煤矿企业认清复杂形势。深刻汲取其他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改,采取一切措施保障安全生产。企业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广泛宣传,大造声势,营造氛围,通过职工班前会、安全例会等多种场合进行安全宣讲。宣讲“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意义和活动要求,激发职工自觉参与安全月活动的热情,促进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使安全生产真正进入每个人心中,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

其次,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入井带班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等,通过现场与实际相结合的办法,保证这些制度的有机结合,班班执行,天天考核,持之以恒。重点围绕“一通三防”主要环节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不仅检查物的安全状态,也着重检查人的思想行为。形成排查隐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排查隐患工作贯穿到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始终把排查隐患落实到施工的每一个现场、每一个工作地点。

最后应急局领导强调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企业要积极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尤其要做好应对因恶劣天气造成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三是加强矿领导带班值班值守,确保生产安全。四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落实15条硬措施及矿山安全细化措施,推动企业主动深入开展双控机制建设,继续做好“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保障矿井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附    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