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7900b7000/2022-00007
公开目录 应急动态 文号
日期 2022-07-05 19:07 主题
浏览量

伊宁市应急管理局多项举措保障“七·一”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为确保“七·一”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严密部署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自治州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明确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市安委会印发《伊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市安委办印发《伊宁市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15个专业委员会持续开展常态化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七·一”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检查督导。16个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特种设备、旅游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督促落实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果断采取停产停工措施,确保安全稳定,落实闭环整改,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累计出动人员4493人,检查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共4331家(点位),排查隐患2221条,整改隐患1945条,下达执法文书226份,停业整顿4家。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州、市两级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6·16咨询日”活动,100家单位、2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布置咨询台100余个,展出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煤矿安全、建筑安全、旅游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展板400余块。出动宣传车40辆,发放活动册3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达5万人。同时我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五进”(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受教育人数十余万人,切实做到“六个全覆盖”。

四是严格调度保障。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方面工作部署,完善修订各类应急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建立防范应对灾害预警调度机制,安全生产应急指挥部每日对风险点进行调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等,做到早准备、早行动、早预防。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15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应急指挥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出现的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立即上报。督促各有关单位做好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附    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