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伊宁市应急管理局 索引号 7900b7000/2022-00005
公开目录 应急动态 文号
日期 2022-07-19 19:07 主题
浏览量

“互查”促规范 “交流”促提升

为深入推动安全生产重大危险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危险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期,伊宁市应急管理局陪同哈密市危化专家小组,对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交流学习。

此次检查有效依托哈密市应急管理局及哈密市消防救援大队专业骨干,多名安全生产专家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提高隐患排查的针对性、专业性、有效性及隐患排查治理的深度和广度。通过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关键部位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的方式,主要针对主要负责人安全履职、安全生产

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生产经营装置运行安全状况与设施设备完好性、重大危险源管控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与企业进行交流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两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对监管行业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企业也表示会根据专家小组反馈的问题隐患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落实整改,实行闭环管理,会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主动履行职责,加强人员和现场安全管理,建立重大危险源完善隐患排查及责任追究体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常态化开展隐患自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附    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