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1
04

伊犁州
  • 2022-04-21 10:04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史恭敬

伊犁州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杜磊)4月20日,伊犁州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州政府新闻办举行,通报2021年伊犁州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情况,介绍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1年,州直住建行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累计签订城镇棚户区改造协议30456套,较2020年增长74.8%,新开工安置房10118套,奎屯市、霍尔果斯市城镇建成区内的棚户区基本清零。开工建设273个小区、20875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补齐了水、电、热等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短板,打通了消防救护生命通道。投入资金25.47亿元,实施市政基础设施项目80项,新建供水管网113.71公里,新建1座城市供水应急地表水厂。完成天然气入户14106户,新建供热管网52公里,建设排水及中水回用管道272公里。打通断头路、丁字路49条,新增和改建生态停车场79个,新增停车位14833个,市政道路施划泊位12687个,有效缓解了城市“停车难”问题。加大城市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力度,种植、补植花卉1500万株,灌木、乔木492万株,新增绿地面积5261亩,城市面貌和生活环境日新月异。建筑业产值达170.11亿元,同比增长39.6%,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房地产开发投资额115.65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295.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4.65亿元,实现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今年,伊犁州将着力在“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促改革、强队伍”上下工夫,重点抓好城市更新、乡村建设、建筑业转型升级等工作。计划实施31684套城镇棚户区和263个小区、2万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及105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3326套公租房,844户农房抗震防灾工程。围绕“十四五”规划蓝图,计划投资超38亿元,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同时,聚焦“数字经济”,大力推进智慧城管、智慧社区、智慧市政等为一体的城综平台建设联网,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会上,就媒体关注的伊犁州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有哪些举措、如何进一步巩固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效、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方面的整体考虑等问题,州住建局相关领导一一进行解答。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