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8
04

伊犁州
  • 2022-04-18 10:04
  • 来源: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邹文辉

“两霍两伊”一体化推动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年初,伊犁州启动“两霍两伊”一体化战略,一年来,该战略在推动当地工业强基增效、推动劳动密集型产业更好服务民生、撬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2021年产值15亿元,今年目标产值25亿元,霍尔果斯三优富信半导体精工有限公司是伊犁州“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的33家高科技企业中的一家。2020年7月,这家总投资100亿元,主攻半导体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推广销售的公司正式投产,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吸引了多家半导体封装测试类产业链企业落户,形成了产业集聚。该公司力争通过2-3年时间,把园区半导体产业打造成设备投资过百亿、年产值过百亿级的产业园区。 霍尔果斯三优富信半导体精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焦伟说:“霍尔果斯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包括霍尔果斯市委、市政府打造产业链的理念都非常适合我们公司发展,也适合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大信息技术产业的深度融合,为霍尔果斯乃至伊犁州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霍尔果斯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核心,聚焦优势产业,加大招商力度,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进“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位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的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的企业,借助“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机遇,目前总投资3亿元的二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生产中压线缆、柔性防火电缆以及超高压线缆,对于完善清水河配套园区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区域核心产业与新兴企业互补互促、共生发展的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兰芬说:“由于公司订单暴增,二期项目建设在迅速推进中,目前二期投资已经达到3亿元,厂房基本建设已经完成,设备已经在安装调试中,将于5月底投产,预计新增产值将达到10亿元。”

在霍尔果斯电子信息产业园里,新疆芯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人操作着一台台精密设备,加工中高端数据线和音频线等。在清水河千亿级产业园区,生产汽车电子产品的霍尔果斯常青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生产LED模组的霍尔果斯东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对厂房进行装修,处处是一派忙碌景象。

经过一年的努力,“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伊犁州“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办公室协调财政、工信、商务等部门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在资金、项目等方面对“两霍两伊”给予支持,确保企业和项目落得下、留得住。

清水河配套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小东说:“2022年,清水河配套园区坚持以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为目标,调优产业布局,将重点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链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引进常青藤、东创、飞扬先锋、美食蓝、农夫山泉等核心企业和上下游的配套企业,逐步实现园区产业化、工业园区化、产业集群化。”(通讯员 李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