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6
01

伊犁州
  • 2023-01-06 10:01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使命呼唤担当 实干成就未来——代表委员热议伊犁州政府工作报告

伊犁州政府工作报告在人大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代表自治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委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更大的决心毅力,更高的目标要求,更实的思想举措,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力开创伊犁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

听取报告后,伊犁州人大代表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说:“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报告从10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非常切合自治州发展实际,对今年推进自治州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将紧紧围绕自治州党委、政府提出的既定目标,团结带领伊宁市各族群众,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求真务事,担当尽责,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伊宁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

伊犁州人大代表古丽妮沙·塔西买买提是伊宁市六星街景区负责人,听取报告后她信心满满地说:“报告中大量篇幅讲到文化旅游,尤其是讲到持续提升现代服务业,讲到六星街景区创建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国家非遗旅游景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的目标。这让我们在干事创业创新上信心十足,我们有信心把六星街保护好、规划好、发展好。”

“用十二个字来表达,第一个是振奋人心。在2022年疫情影响下,伊犁州的发展仍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一个成绩,可以说为2023年的发展奠定了一个好的开始。第二个是期待发展。报告中明确提出了2023年全州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有布局,有思路,还有具体措施。第三个就是法治助力。未来经济的发展,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就是最好的助力器。作为一名法律人,我们也愿意为伊犁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法治的贡献。”听取报告后,伊犁州人大代表新疆元正盛业律师事务所主任耿宝建激动地说。(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杜磊努尔哈提)

政协委员热议伊犁州政府工作报告

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推动现代产业提档升级、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发展农牧民增收……1月4日下午,伊犁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伊宁市开幕。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代表自治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出席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总结成绩求实客观,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提出的目标务实科学,令人振奋。报告极大地增强了全州各族人民实现美好蓝图的信心和决心,是一份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政协委员葛传辉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社会发展指标,是州党委、政府经过细致调查研究后科学提出的。指标符合伊犁州实际,是切实可行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推动现代产业提档升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将坚持项目为主,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完成全州各项任务目标尽一份力量。

政协委员刘海龙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发展农牧民增收。他作为塔城市黑走马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受鼓舞。2023年,合作社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改良牲畜品种,吸收更多农牧民加入合作社,实现增产增收。

政协委员于成忠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霍尔果斯是对外开放的桥头堡,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在霍尔果斯已经营20年的企业,2023年,企业将加大基地建设,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让伊犁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出口到中亚和俄罗斯市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州政协委员张鸿说,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振奋、深受触动。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守爱民情怀,履行为民职责,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创新探索,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持续织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低收入群体;加强农村社区治理,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让人们在现代农村社区生活得更便捷、更安康;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伊犁日报记者卢钟王理立汪乐乐)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