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
02

伊犁州
  • 2023-02-20 17:02
  • 来源:伊犁零距离
  • 作者:

伊犁州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为“中国碗”添更多“伊犁粮”

伊犁州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2月18日,伊犁州党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引发州直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州情农情,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全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负责人宋彩明说:“大会对保障粮食安全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扎实开展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优化粮食生产布局,通过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扩大复播,积极扩大种植面积;实施好粮食高产创建三年行动,创建一批百亩示范田、千亩示范方、万亩示范区和万元田,由点到线及面推广,辐射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增效,把增产增收潜力转化为现实产量效益,巩固提升产粮大州地位,不断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贡献度,为‘中国碗’添更多的‘伊犁粮’。”

“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百姓生产生活联系最为密切,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内容。”伊犁州改水防病办公室副主任裴浩说,“今天,自治州党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的农村供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紧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保障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吃水’问题,持续完善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体系,用好国开行融资贷款政策,积极推进尼勒克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等一批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管理,开展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加强农村供水大排查和动态清零工作,持续提高用水保障能力,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处长宋传胜说:“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都离不开农业发展。自治州党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州党委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族农牧民的关怀。身为畜牧业战线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和州直农牧民一起致力于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农繁农育牧提质’工程,大力开展品种改良工作,健全完善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延伸畜牧业产业链,强化饲草料保障供应等,实现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

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胜说:“伊犁冠通生物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将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农林一体化发展和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一方面,继续打造具有聚集、辐射、带动作用的大农业、特色林果业、精深加工和旅游服务业;另一方面,加大科研投入,深入推动智慧农业建设,利用全产业链数字化管理,形成绿色循环产业链条,更好地带动百姓就业,服务乡村振兴,奋力开创伊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区贡献力量。”(记者杜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