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3
02

伊犁州
  • 2023-02-13 16:02
  • 来源:伊犁日报
  • 作者:

杨秀理在霍尔果斯市调研时强调 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干 推动伊犁高质量发展

2月9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深入霍尔果斯市调研指导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解放思想、敢想敢干,不断开创伊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月9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来到铁路口岸站,听取铁路口岸站中欧班列运行情况汇报。孙艺男摄

杨秀理先后来到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公铁联运国际物流中心、南部产业园区、综合保税区,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保税区建设和公路、铁路口岸通关情况。他指出,要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用好用足霍尔果斯独特的区位、政策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实体经济,加快促进“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

杨秀理来到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实地了解合作中心运营情况。他指出,要加强中哈地方政府间、企业间、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等方式,策划举办各类庆典、国际论坛、国际会展、文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气、聚拢商气,尽快把中哈合作中心“搞活”“搞火”。

2月9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来到霍尔果斯三优富信半导体精工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半导体封测、研发、销售情况汇报。孙艺男摄

杨秀理还来到康臣药业、三优富信、国盛车马赫、金亿国际等企业,深入车间仔细了解产品生产、销量、销路、研发等情况。他强调,要用好“两种资源、两种市场”,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大力拓展向西市场,强化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引进培育一批带动作用和关联度强的大企业、好企业,着力打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调研结束后,杨秀理在霍尔果斯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解放思想,坚决打破传统思维定式,在推进发展上放远眼光、放快步伐,宜快则快、能快则快,以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闯劲,补短板、扬优势,全力打造亚欧黄金通道枢纽和向西开放重要窗口。要推进区域一体发展,深入实施“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千亿级产业园建设,推进区域生产要素高效配置和集约化发展,构建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企沟通交流,实打实为企业解难题、优服务、办实事,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强化兵地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统筹用好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相互取长补短、借势借力,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发展、共享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健全完善高素质人才培养制度机制,因人制宜给政策、给平台、给机会,确保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郝建民、陶青松、孙晖等州领导参加调研。(伊犁日报记者黄晶)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