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6
03

伊犁州
  • 2023-03-06 10:03
  • 来源:伊犁日报
  • 作者:

伊犁州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聚力文明实践”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时,由伊犁州党委宣传部主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委宣传部、察布查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2023年“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伊犁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察布查尔县人民广场举行。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库兰·赛富汗参加活动并致辞。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推动伊犁州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社会各界在推动学习雷锋活动蓬勃发展、持续深入的过程中,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将雷锋精神融入工作生活。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更加贴近实际、更富时代气息、更能打动人心。要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奋力谱写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伊犁新篇章努力奋斗。

启动仪式现场,州县两级领导为察布查尔县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等8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对察布查尔县2022年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表彰。

受到表彰的察布查尔县小白杨网络公益协会负责人李大伟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为伊犁州、察布查尔县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州县两级26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现场为群众开展了卫生健康、科技科普、紧急救护培训、免费体检问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一个个“红马甲”在各个“摊位”前忙碌,为群众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送新风,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非常好,今天我专门带孩子来感受现场氛围,相信孩子们在活动的影响下,将来长大了也会努力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察布查尔县居民蒋秋云说道。

伊犁州友谊医院的医生们现场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他们在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等方面遇到的健康问题。医生波拉提·阿合买提拜介绍:“我们每年都会开展义诊活动,向各族群众普及保健知识,指导他们合理用药、适当锻炼和健康饮食,做到疾病早预防、早诊断和早医治,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

据了解,州直各县市相继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伊犁日报记者韩莎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