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1
03

伊犁州
  • 2023-03-21 13:03
  • 来源:伊犁日报
  • 作者:

杨秀理在矿山企业调研检查时强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3月18日至19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深入新源县、伊宁县部分矿山企业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伊犁发展更高质量、更为安全。

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在伊犁庆华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伊北二号露天煤矿实地察看采矿区安全生产情况。王子璇摄

杨秀理来到金鼎工贸物流有限公司铁矿、庆华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露天煤矿等企业,实地了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和矿区建设等情况。他指出,从眼前来讲,要在“怎么整改”上下功夫,对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从长远来看,要在“怎么预防”上建机制,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规范化操作和智能化管理,建立全过程安全生产动态监控及风险预警预报机制,加强事故征兆分析、辨识、应对,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未发之前;要在“怎么处置”上提能力,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装备储备,确保一旦出事第一时间高效处置,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秀理在调研中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强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要加强分类监管,对已投入运营项目要加强隐患排查、清单管理、整改销号,对在建项目要认真执行技术规程、加强安全施工,对拟建项目要严格落实安评、环评等手续审批要求,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成效。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释放煤炭、铁矿、铜矿等矿产生产加工转化潜力,着力培育煤炭煤电煤化工、绿色矿业等一批重点产业链,不断夯实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州领导孙晖参加调研。(伊犁日报记者马承璐孙艺男)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