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9
04

伊犁州
  • 2023-04-19 10:04
  • 来源:伊犁零距离
  • 作者:

伊犁州、第四师农业农村经济融合暨协调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观摩会走进伊宁市

4月14日下午,2023年伊犁州、第四师农业农村经济融合暨协调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观摩会走进伊宁市。

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陪同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伊犁伊牧欣乳业有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乳品产业体系建设情况、粮食产业精深加工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伊犁伊牧欣乳业有限公司围绕“奶业振兴”战略,构建养殖、加工、产品研发和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推动奶业向规模化、产业化、集群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目前,企业日处理鲜奶200吨,拥有8个品项20余个单品,在全国已设立销售大区4个和直营公司1个,拓展江苏、上海、浙江等省级市场18个,发展线下经销商123个,拓展大型商超、连锁便利店、销售门店等1.3万余家。

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伊犁州首家A股上市企业,主要从事以生物技术为主导的抗生素中间体生产。川宁生物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年加工玉米40万吨、大豆20万吨,带动伊犁河谷玉米、大豆原料种植70余万亩,实现抗生素年总产能1.6万吨,已成为国内以及全球规模较大的抗生素中间体供应商之一。该企业补齐了我市粮食产业精深加工短板,拉长了粮食产业链条,带动了当地农民转移就业增收。

自治区、伊犁州、第四师以及州直各县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记者孙伍健努尔哈提)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