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8
04

伊犁州
  • 2023-04-28 12:04
  • 来源:伊犁零距离
  • 作者: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目标是指南针,问题是突破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必须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项具体目标,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5个目标不仅是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具体细化,还指明了主题教育的努力方向、工作重点和衡量标准,实现这5个方面目标的同时,也是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方法论。

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始终秉持的重要工作方法,其有效性早已被实践充分证明。当前,更好地运用这一重要工作方法,我们才能在实现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的过程中,不断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并在不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迈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是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走样、不走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重要保障。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要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攻关什么问题。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问题实干担当。要自觉把新疆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定位、谋划,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作为新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干任何工作都讲究方式方法,方法对路,事半功倍。用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这一重要工作方法,我们就能在新征程上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中遇到的问题、指导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疆篇章。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