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5
05

伊犁州
  • 2023-05-15 11:05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伊宁市上榜全国自驾游增速最高城市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私家车,这为自驾游奠定了物质基础。近日,携程发布《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五一期间,伊宁市以261%的增速独占鳌头,上榜全国自驾游增速最高城市。

近两年,人们的出游方式发生了较大改变。自驾游凭借其出行更自由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与之相关的产业也得以快速发展。

位于伊犁河景观大道附近的伊犁河繁星露营基地自2022年5月1日开业以来,一直深受各地游客喜爱。“五一期间,我们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00多人,营地每天收入一万元左右。随着伊宁市旅游业越来越好,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平台。”伊犁河繁星露营基地负责人于海燕说。

对于游客来说,自驾游的乐趣是在路上邂逅美丽的风景。山东游客陈庆财是从济南坐飞机到甘肃后,再开车自驾到伊宁市的。他说:“一路上的风景挺好的,果子沟、果子沟大桥都很有名,确实不错。准备再去那拉提转转。”

自驾游的兴起,改变着国人的出游“地图”,也对社会公共服务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这几天,市民买合沙提古丽·别克吐尔逊的朋友要来新疆旅游,她特意来到租车公司了解价格。“先帮他们过来看看车,现在租车也方便,新疆也适合自驾游。”

伊宁市疆拓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业务,五一假期,该公司旗下的30多台车全都租了出去,这也是近几年来的第一次。“没想到今年五一期间会来这么多游客,这对我们租车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前景。”伊宁市疆拓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超说。

近年来,伊宁市重点围绕六星街景区、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等,打造旅居共享、文化气息浓厚的文旅融合形态,吸引了大批前来感受民俗风情、体验城市休闲的游客。(记者蔡振宇张燕)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