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3
05

伊犁州
  • 2023-05-23 10:05
  • 来源:伊犁日报
  • 作者:

特培专家来了 伊犁州基层医务人员直呼“解渴”

5月22日,主题为“医带振乡村医路促健康”的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专家服务团活动在伊犁州新华医院启动。当日,由清华大学玉泉医院院长张玉琪等国内有名的神经内外科专家组成的专家服务团开展了专题讲座、手术示教、门诊义诊、疑难病例多学科讨论等活动,伊犁州基层医务人员对这样实实在在的培训直呼“解渴”。

此次培训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伊犁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伊犁州新华医院协办。旨在贯彻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促进新疆区域和城乡医疗健康服务资源协调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当日,来自全疆50家医院的11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专家服务团将通过专题培训和基层服务两种形式,为伊犁州医务人员带来医疗卫生领域前沿知识和技术指导。其中,专题培训围绕伊犁州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的多发、重症疾病等,开展专题讲座、手术示范、教学查房、疑难病例多学科讨论;同时,还将通过开展健康义诊、脑瘫和脊柱侧弯患儿筛查、科普宣传及向重点村(镇)重点户送医送药等基层服务活动,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能够与国内神经外科领域的有名专家近距离接触,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新源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马俊华说,“通过培训,接触到了国内最前沿的知识和技术,这有助于我们快速提升医疗技术和水平。”

当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蔡启明、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新玲等共同为新疆医科大学神经脑科临床诊疗中心分中心揭牌;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伊犁州新华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卒中联盟协议、帕金森病专病联盟协议。

“新疆医科大学神经脑科临床诊疗中心分中心在我们医院挂牌,意味着我们两个医院在神经脑科的诊疗、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将向纵深发展。”伊犁州新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煜说,今后,伊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专家服务团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新疆人才工作发展的重要部署,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服务形式深入基层一线,促进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传播、推广和应用,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

中组部第十批援疆干部、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琳表示,此次专家服务团带来了神经内外科领域的前沿知识和技术,通过讲座、门诊坐诊、基层义诊、手术示范、教学查房等全方位指导,以提升当地医院神经内外科医生的诊疗水平,给百姓带来福音。(伊犁日报记者孟霞陈海斌视频剪辑阿合卓力·叶尔努尔)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