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4
12

伊犁州
  • 2023-12-04 13:12
  • 来源:石榴云
  • 作者:

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成立 中欧(中亚)“天山号”班列开行

央地合作结硕果——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成立

中欧(中亚)“天山号”班列开行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何忠友出席揭牌和发车仪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2日上午,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央地合作的创新成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青等一同为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揭牌。

当天,由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打造的中欧(中亚)“天山号”班列发车仪式同步举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揭牌和发车仪式。

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充分利用新疆区位优势及丰富的绿色能源优势,在进出口汽车贸易、智慧物流等方面深耕发展。

中欧(中亚)“天山号”班列是新疆自有品牌班列,由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具体运营。开行初期每周发运频次为2—3列,通过定点、定时、定向、定价模式运行。新疆班列品牌的统一,将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的成立、中欧(中亚)“天山号”班列的开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始终把深化与央企合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此次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成立既是央地合作的创新成果,也是新疆加快构建大物流、大商贸、大通道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新疆、中亚进出口汽车贸易发展,推动全疆工业企业运输体系向绿色物流方式转变。中欧(中亚)“天山号”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密切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往来,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拓展更大空间,助力新疆打造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陆港枢纽体系,提升新疆开放型经济发展能级。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我们将以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为起点,以中欧(中亚)“天山号”班列开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全力服务保障央企在疆发展壮大;进一步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持续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拓展新疆高质量发展空间,持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杨青表示,新疆商贸物流集团在矿产能源、煤炭、石油化工等大宗货物运输及贸易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产业优势。新疆东汽商贸有限公司成立后,将进一步拓展中亚和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汽车市场,做强做优做大汽车贸易,推动新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为用户提供专业物流运输解决方案,推动完善新疆智慧物流布局,促进物流行业发展。

陈伟俊、哈丹·卡宾、王刚等出席。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