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2
01

伊犁州
  • 2024-01-12 11:01
  • 来源:石榴云
  • 作者: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安排部署和主题教育工作要求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月11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安排部署和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每年专门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为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出了示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稳定,扎实做好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丽新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按照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把握“九个以”实践要求,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关键权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反腐败法规制度,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广度和深度,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不折不扣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准确把握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形势任务,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提升学习教育质效。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推进文化润疆,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多渠道多形式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繁荣文化创作生产。要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及时有效回应社情民意,积极稳妥、依法依规加强舆论热点引导,健全完善新闻发布制度机制,提升新闻发布针对性实效性,持续加强基层阵地和力量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推动新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听取自治区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强调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认真做好总结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圆满成效。要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整改整治,动真碰硬、精准施治,推动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要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切实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