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4
02

伊犁州
  • 2024-02-04 11:02
  • 来源:石榴云
  • 作者: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春节前夕赴高原边防一线调研慰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2月3日来到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边境一线,深入边防连队、海关国门等调研,看望慰问高原部队官兵、护边员和基层工作人员等,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2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新疆军区红其拉甫边防连亲切看望官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帕米尔高原苍茫辽阔、白雪皑皑。新疆军区红其拉甫边防连常年驻守在海拔4700米的中巴边境,守卫着祖国边防线和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门——红其拉甫国门。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连队,亲切看望官兵。马兴瑞对战士们说,你们长期坚守在高寒缺氧的雪域边关,保卫祖国、守卫边防、护佑人民,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并致以春节问候,向默默支持你们的部队家属表示慰问。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听取连队工作汇报,看望了前哨班和国门值守战士。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主席同红其拉甫边防连执勤哨所视频通话时的谆谆嘱托,再接再厉把祖国西大门守护好、把美丽新疆建设好。马兴瑞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全力支持部队发展建设,积极帮助解决难题,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随后,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前哨班和红其拉甫口岸综合检查站,看望慰问边检、海关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马兴瑞向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了解口岸贸易、通关查验等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回信精神和对新疆推进高水平开放的部署要求,努力提高通行查验质效,不断扩大对外贸易规模,积极助力建设中巴经济走廊,服务和保障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

2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看望慰问护边群众,了解巡边工作开展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护边员是新疆强边固防的重要力量。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某联合工作站,看望慰问护边群众,了解巡边工作开展情况。马兴瑞强调,要继续加强边境村镇建设,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因地制宜充实护边员队伍,不断提升边境管控能力。马兴瑞关切询问基层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守好祖国的边防线,带领各族群众念好致富经、过上好日子。他说,在高原上工作奉献很不容易,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保障好他们的待遇和生活,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更多优秀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更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还走访慰问了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强调要锻造精兵劲旅,提升备战打仗能力,筑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新疆社会稳定的坚实屏障。

马兴瑞在调研慰问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刻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凝心聚力推动美丽新疆建设迈出新的步伐。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新疆独特区位优势,高标准推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红其拉甫口岸常年开放,加大与中亚等周边国家深层次互利合作,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要不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军地携手护稳定、促发展、保民生,凝聚强大合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杨诚、陈伟俊参加调研慰问。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