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9
10

政务信息
  • 2022-10-19 12:10
  •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二十大时光 |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伊宁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伊宁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持续深入领会好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伊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洪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未来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明确指引和根本遵循。站在新起点,我将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在维护群众利益上持续发力,对伸手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绝不姑息手软,一查到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伊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雪情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别是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下一步,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系统化布局、分领域实施‘1+7’工作体系建设目标,以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抓手,建强基层组织,育强党员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让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筑牢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巴彦岱镇党委书记刘文礼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非常鼓舞人心,让我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新的方向。我们将认真组织干部群众学习二十大报告,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发展产业振兴乡村,把巴彦岱镇打造成工业企业强镇、农牧业大镇、交通物流重镇和文化旅游名镇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取得更好的成绩。”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干劲十足,目标任务也更加清晰。”英也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赛丽曼·赛都拉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带领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今后我将更好地发挥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作用,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任务,始终不忘为民服务的宗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担当尽责,真正把服务群众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谋思路、出新招,全力推进英也尔镇经济发展蒸蒸日上。”

喀尔墩乡中华结社区党支部书记迪达尔·库钠依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我要将会议精神学懂吃透,还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实现理论和工作能力相互促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工作的关注,让我无比振奋,我将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一件件小事办成实事,把党的政策落实到一线,守紧居民幸福线。”

英也尔镇六七段村农民党员马玉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让我们听了感到特别温暖,也深有感触。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发挥余热,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孙伍健巴依塔毛兰)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